刘英冬

作者、编剧
已出版短篇小说集《故事里没有答案》
微博@庄博一禅师

我的战争

他们又来了,一户一丁,今日是最后期限,总要有个结果。

 

我将头发一点点梳至头顶,听见娘的哭喊声从院子里传来,手腕一抖,漏下了几绺。这样似乎还好看些,我心里想着,随即用一块酒红色的方布把头顶的发束包裹成髻。

 

爹这个年纪,若跟他们走,与送死无异,娘如此伤心自是无可厚非,可大姐呢,她那阵阵抽泣声又是何故?

 

打我记事起,她在家中就不怎么受待见,姐妹间有了争执矛盾,爹娘都会无条件站在我这边责怪她,有什么好吃的好玩的,也要先让给我,除非是我不喜欢的,吃剩玩剩下的,才轮的到她。她就这般无怨无悔吗?

 

我褪去身上衣衫,看着镜中自己,肤色暗黄,胸脯平坦,实在是没什么女孩模样。哎真是恼人,可是,又还好如此。我怀着矛盾的想法,费力的将白色布条环绕身体缠住胸部。

 

我可没大姐的气量,自从有了幼弟后,爹娘对我的宠爱就开始转移,我心里可是恨极,他们教我凡事要谦让,要学会分享,可凭什么啊了,是因为他小?还是因为他是个男孩?

 

我换上父亲浅灰色的布衫,咬牙切齿的系上腰带,挽起衣袖将手腕露出。

 

所以呀,我才不会哭,对此也一点都不难过。

 

我将昨日在市集买的木甲套在身上,背起行囊,忽然想起了私塾的夫子,得知我今日所作所为,迂腐如他,想必会摇头晃脑的称赞些之乎者也仁善孝悌之类的废话吧。

 

可其实,我为的不是这个,再来一次,我也未尝有勇气做这个决定。

 

木兰,你爹就要走了。娘的声音里有愤怒。

 

我将双手抚在门扉上,深吸一口气,不论情愿与否,我知道推开门的那一刻,属于我的战争,就要打响了。


评论(5)

热度(149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